行驶里程已超三百米 天问一号祝融火星车官微公布火岩火尘等图片

@天问一号祝融火星车 官方微博发布了最新的火岩、火尘、火沙图片。

IT之家获悉,天问一号祝融火星车官方表示,“祝融号”火星车已在火星表面工作 54 个火星日,行驶里程超过 300 米。火星车驶上火星表面以来,向南行驶开展巡视探测,导航地形相机每日对沿途地貌进行成像,行进中次表层雷达、气象测量仪、火星磁强计开机探测,途中遇到岩石、沙丘等特殊地貌时,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多光谱相机等开展定点探测。

6 月 26 日(第 42 火星日),火星车到达一处沙丘地带,利用导航地形相机拍摄了红色沙丘高分辨率影像,拍摄点距离沙丘约 6 米,周围分布有不同大小的石块,其中正对着火星车的石块宽约 0.34 米。

7 月 4 日(第 50 火星日),火星车行驶至沙丘南侧,对周围地形地貌感知成像,可见沙丘全貌,长约 40 米,宽约 8 米,高约 0.6 米。

IT之家了解到,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于 2013 年全面启动论证,2016 年 1 月批准立项。2020 年 7 月 23 日天问一号探测器于海南文昌成功发射,历经地火转移、火星捕获、火星停泊、离轨着陆和科学探测等阶段,工程任务按计划顺利开展。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