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推出以蒸汽为动力的航天器 以水资源作为燃料

据外媒报道,美国研究团队宣布,该团队已成功研制出一款以蒸汽为动力的航天器,该航天器可以地球上储量丰富的水资源作为燃料,制造蒸汽推进航天器进行星际旅行。

通过研究人员正式公开的资料显示,这款蒸汽动力设备只有家用的微波炉大小,在实验室模拟试验中,该动力设备可以通过水资源中源源不断的制造蒸汽动力,从而推动航天器“永不停歇地”在太空中进行穿梭活动。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一技术能够得到实际应用,将有望改变现有人类探索太空的方式。

据介绍,该设备被命名为WINE,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出资协助,并由研究团队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蜜蜂机器人”公司联手研制,于去年12月底完成原型机的设计制造,并在实验室中进行了一系列模拟环境试验,取得了一定的科学成果。

研究团队负责人表示,水资源不仅仅是地球上独有的资源,通过科学探索我们已经得知在诸多地表存在深坑或裂缝外星球上都存在或固态或液态的水资源。因此,研究团队将这款原型机设计成具有自行采集“燃料”的能力,可在长途星际旅行中便穿梭便加注燃料,以一种“永不停歇”的状态飞向更遥远的宇宙。

在现今的航空航天领域,燃料成为阻碍技术发展、影响设备升级换代的最大屏障。飞行器想要进行长时间、远距离飞行,所需要的燃料将与其成正比,一旦这些体积庞大、重量惊人的燃料消耗殆尽,所有飞行器都将停止工作。虽然现在各国颜值的无人太空探测器都配备有太阳能电池板设备,能产生电力并依靠其提供太空探测器所日常运行需要的所有能源,但探测器本身的空间移动无法通过电力完成,依旧需要超高效率的离子发动机和成本昂贵的氙气燃料。

NASA表示,研究团队“将科技发展倒退回蒸汽时代”,却又“赋予了航天器自主着陆、自主采集燃料,并自主重新升空”的“仿佛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般不可想象”的能力,如果这一技术能够在现实中整体应用,科学家将有可能将太空探测器通过月球、谷神星、木为二、土卫六、冥王星、水星的两极、小行星等如今已知地表含有水资源的行星作为资源采集的中继站,向着深空进一步探索。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