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在100天内在月球背面种植土豆

据透露,中国的嫦娥四号探测器日前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科学家们希望能在未来的100天在月球背面种植土豆。

据悉,除了辐射监测和矿物学实验外,嫦娥四号还携带了土豆种子,蚕卵和拟南芥种子等,据悉与甘蓝和芥菜有关的植物常常被生物学家用来观察不同环境下植物表现的典型代表。

研究人员希望土豆和拟南芥种子种子能够在100天内在月球上生长,这个过程将被相机记录下来并传回地球。他们预计蚕卵会孵化成蚕蛾,并最终长成桑蚕。

然而,由于月球表面的温度昼夜温差极大,种植这些作物并不容易。

据了解,种子和卵被保存在一个由特殊铝合金材料制成的圆柱形罐子,重约3公斤,高18厘米,直径约16厘米,净容量0.8升。这就是“月面微型生物圈”,“月面微型生物圈”是中国太空生物研究的一部分,里面除了种子外,还包含水、营养液、空气和小型摄像机、数据传输系统等设备。

负责月球植物实验的月面微型生物圈总设计师中国科学家谢庚欣教授表示,如果该项目成功,将标志着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正迎头赶上,它对了解人类未来如何在地外星球生存具有重大意义。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