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时间或推迟致12月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再次推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再次推迟了詹姆斯·韦伯(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的发射时间。作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目标仍然是在今年年底前前往太空的新家。该项目是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宇航局(ESA)共同合作的,此前打算在今年 10 月 31 日发射。

这不是该 100 亿项目的首次延迟,开发工作早在1996年就开始了,当时的意图是在2007年发射;2005年进行了重大的重新设计,直到2016年才真正开始施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了非常多的困难,包括新冠疫情的冲击等等导致发射时间推迟到 2021 年年底。

相较于哈勃的近紫外线,詹姆斯·韦伯(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更加复杂,专注于长波长的可见光到中波长的红外光,将使它能够看到更古老的物体。它使用一个巨大的镜子,还有一个更大的遮阳板来帮助保持整个组件的冷却。美国宇航局和欧空局计划将其定位在地球-太阳L2拉格朗日点。

詹姆斯·韦伯发射服务主管 Beatriz Romero 表示,目前发射任务存在不同因素的影响。望远镜太大了,在运往发射场之前需要对其进行折叠,如果以展开的形式是无法装入火箭的有效载荷舱。预估运输会在今年 8 月底完成,在詹姆斯·韦伯到达法属圭亚那之后,还需要至少 55 天的时间进行各项调试。这将涉及到阿丽亚娜5号助推器,该助推器目前被停用以进行整流罩重新设计。在望远镜可以使用该助推器之前,计划进行两次试飞,以检查重新设计是否符合要求。

即使如此,仍可能有进一步的拖延因素。COVID-19 仍然是一个问题,特别是在法属圭亚那,那里的疫苗供应很低。那么,现实情况是,韦伯的发射最早要到 11 月中旬才能实现。甚至团队也承认,发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 12 月,不过目前的目标依然是在 2021 年年底之前让火箭发射。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