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助研究人员将五个FRB位置精确到遥远星系的旋臂上

在过去的十年里,天文学家一直在逐步接近回答一个最令人困惑的问题:神秘的、高能量的无线电信号的来源是什么,这些信号被地球上的研究人员探测到后,往往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人们提出了各种理论来解释这些快速射电暴(或称FRB)。2020年11月,《自然》杂志上的一组论文宣布,发现了一个快速射电暴在银河系内的起源。这一发现暗示了磁星,一种不寻常的死星类型,是造成毫秒级爆发的原因。

然而,这种联系还没有得到明确的证明,因此天文学家们继续在寻找。

在一篇即将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新论文中,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帮助研究人员将五个FRB的位置精确到遥远星系的旋臂上。该团队研究了8个FRB,其中大部分是在2019年和2020年首次探测到的,但其中3个的位置仍然是个谜。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天体物理学家、该论文的主要作者Alexandra Mannings说:“这是第一个高分辨率的FRB群视图。”

NASA的哈勃是搜索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地球上的探测器(如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探路器ASKAP)对FRB进行探测,这使得它们可以被追踪到天空的一个区域。对该区域的进一步成像可能会发现那里有一个星系,但它们只是很小的光点。当哈勃介入时,分辨率就会提高到足以研究星系的特征。

西北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方文辉说:“在这种情况下,哈勃要么证实了这些星系中存在旋臂,要么发现了我们以前无法看到的螺旋结构。”

这项研究有助于完善我们对这些不寻常的、高能量爆发的理解,并排除一些可能的来源。Mannings说,许多FRB被定位到的星系 "质量大,相对年轻,并且仍在形成恒星",为FRB研究人员提供了宝贵的背景。但是一个星系的旋臂通常不会容纳大量最年轻、最明亮的恒星。

在那里发现FRB有助于排除两个原因。它们很可能不是来自于爆炸性的恒星死亡,而爆炸性的恒星死亡发生在星系的最亮区域。它们也不是由中子星合并引起的,中子星合并可能需要数十亿年才能发生,而且在旋臂中并不常见。研究人员认为仍然有一种可能性,即在地球上探测到的一些FRB是由磁星以外的东西引起的,但随着每一项新的研究,证据似乎都对它们有利。

没有多少FRB被追溯到它们的母星系。有些爆发被认为是重复的,这有助于Astro-Sherlocks锁定它们的位置,而其他的爆发则只是留下了一个幽灵般的信号,需要做一些额外的侦查工作。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所有的FRB都会重复,或者只是一些。 Mannings说:“一旦我们有了更多的数字,就有很多错综复杂的问题需要探索。 ”

方文辉表示:“这是一个真正新的、令人兴奋的领域,观察结果有限。我们正在为了解这个宇宙之谜铺平道路。”

随着发现的FRB的数量继续上升,天文学家开始对它们有了更多的了解。它们甚至在帮助我们以激动人心的新方式观察宇宙。2020年5月,澳大利亚的天文学家利用它们解决了宇宙的失踪物质问题。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