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祝贺中国:欢迎航天大国对太阳系行星恢复探索

今日早晨,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着陆,搭载的“祝融号”火星车顺利完成太阳翼,定向天线和桅杆的展开。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着陆火星向中方表示祝贺。

罗戈津在 Telegram 频道上写道:“俄航天集团欢迎航天大国对太阳系行星恢复探索。中方探测器在火星表面成功着陆,是中国太空探索计划的巨大成功。”

除此之外,他还透露俄罗斯和欧盟联合的 ExoMars 火星探测器任务将于2022 年发射。他写道:“我们确认愿为共同推动宇宙探索加强国际合作。”

据IT之家了解,欧洲航天局此前表示,ExoMars-2022 着陆任务的降落伞系统将于本月在瑞典进行高空试验,美国 Airborne Systems 公司将帮助该计划制造降落伞。ExoMars 火星探测器计划于 2022 年 9 月底搭乘 "质子 - M" 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