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om任务1航天飞行将从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据外媒报道,未来,Axiom Space的目标是拥有并运营世界上第一个商业空间站。Axiom空间站将在离地球表面250英里的轨道上运行,时速超过17000英里,它将是一个商业实验室和太空中的住宅基础设施,将成为微重力实验、关键空间环境材料测试以及私人和专业宇航员的家。 美国宇航局(NASA)和Axiom Space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第一个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私人宇航员任务将不早于2022年1月进行。

“我们很高兴看到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这次前往空间站的首次私人宇航员任务获得太空飞行的机会,”NASA总部负责人类探索和运营的副局长Kathy Lueders,说。“我们的商业乘员计划的最初目标之一,以及我们的商业低地球轨道发展计划,是我们的供应商拥有NASA以外的客户,以发展低地球轨道的商业经济。”

被指定为Axiom任务1(Ax-1)的航天飞行,将从NASA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并前往国际空间站。一旦对接,Axiom宇航员计划在轨道实验室上度过8天。NASA和Axiom的任务规划人员将协调私人宇航员的在轨活动,与空间站工作人员和地面的飞行控制人员协调进行。

Axiom公司将从NASA购买任务服务,如宇航员用品、货物运送到太空、存储和其他日常使用的在轨资源。NASA将从Axiom公司购买能力,以将必须在运输过程中保持低温的科学样本送回地球。

Axiom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uffredini说:“第一个访问国际空间站的私人宇航员是人类在地球外扩张的一个分水岭,我们很高兴能与NASA合作,使之成为现实。一个繁荣的低地球轨道商业市场始于扩大对严肃的非传统用户的访问,这正是我们私人宇航员任务的目的。”

NASA已经为商业活动开放了空间站,包括私人宇航员任务,作为其在低地球轨道发展强大和有竞争力的经济计划的一部分。该机构实现这一目标的需求--如研究太空环境对人类的影响、技术开发和飞行中的人员测试--将在国际空间站退役后继续存在。商业实体可以满足这些需求,提供目的地和运输能力。启动Ax-1任务是刺激商业载人航天服务需求的一个重要步骤,这样NASA就可以成为低地球轨道的众多客户之一。

对于Ax-1任务,Axiom公司已提议由Michael López-Alegría、 Larry Connor、Mark Pathy和 Eytan Stibbe作为主要机组成员。这些私人宇航员将接受NASA及其国际合作伙伴的审查,这是任何空间站乘员的标准,并接受NASA的医疗资格测试,以获准飞行。López-Alegría将担任任务指挥官。

一旦拟议的机组人员通过审查和资格认证,这四名成员将与NASA、国际合作伙伴和SpaceX公司一起为他们的飞行进行培训,Axiom公司已与SpaceX公司签订合同,作为向空间站运输的发射供应商。培训人员将使私人宇航员熟悉空间站和载人 "龙 "飞船的系统、程序和应急准备。根据目前的任务规划,培训计划在今年夏天开始。

低地球轨道经济的发展和增长仍在继续。2020年1月,NASA选择了Axiom公司提供至少一个可居住的商业模块,在2024年底连接到国际空间站 Harmony 节点的前端口。最近,NASA宣布,该机构正在就未来的商业低地球轨道目的地征求业界的意见,这些目的地将为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宇航员和客户提供服务,如宇航员培训、科学研究和先进系统开发。

20多年来,NASA一直支持美国在低地球轨道的持续人类存在。该机构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低地球轨道市场,在这个市场上,NASA是众多客户之一,而私营部门则是主导者。这一战略将以较低的成本提供政府所需的服务,使该机构能够专注于其前往月球和火星的阿尔忒弥斯任务,同时继续利用低地球轨道作为这些深空任务的训练和试验场。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