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织女星运载火箭连夜搭载地球观测卫星发射成功

6个月前发射失败丢失两颗卫星之后,欧洲织女星(Vega)运载火箭今天连夜搭载地球观测卫星,从法属圭亚那(FrenchGuiana)发射成功。这枚火箭在圭亚那时间今晚约10时50分离开圭亚那库鲁(Kourou),搭载空中巴士(Airbus)营运、新地球观测阵列的第1颗高解析度卫星Pleiades Neo 3,任务持续2小时,结束时已是29日。

地球观测卫星Pléiades Neo-3的升空质量为920公斤,在任务开始约54分钟时率先被释放到其目标的太阳同步轨道。

此次织女星也搭载一些较轻的酬载,包括供海上航行侦测雷达之用的挪威观测微卫星。大约47分钟后,挪威的Norsat-3微型卫星和四颗立方体卫星被协调释放。Bravo、两颗Lemur-2卫星和Tyvak-128A

根据发射服务商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Pleiades Neo卫星将提供改良的地理位置定位工具,在天灾发生时派上用场。

今天的发射是今年第3次从库鲁太空中心起飞,也是织女星第18次发射。半年前,织女星因技术故障掉落海中,丢失法国与西班牙卫星。

织女星是欧洲雄心勃勃进军航太市场的重要工具,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欧洲面对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对手竞争。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