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引入激光制导3D地图技术解决方案并部署在固定翼飞机上

4月26日,有外媒消息称,法国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计划引入激光雷达初创企业Luminar所推出的激光制导3D地图技术解决方案,并将其部署在固定翼飞机及部分直升机机型上,起到安全飞行的作用。

据悉,双方将共同派出工程师,入驻空客集团旗下两个创新项目子公司UpNext和FlightLab,空客集团希望能够凭借引入该解决方案完成旗下部分机型拥有“安全、自主的飞行能力”。这一表态被外媒猜测,空客集团本次的技术合作,恐怕又是为其无人驾驶飞机所做的技术积累。

据公开资料,Luminar公司成立于2012年,于2020年12月2日完成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Gores Metropoulos Inc.的合并而上市,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是一家从事自动驾驶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激光雷达技术研发企业,从事自动驾驶车辆传感器和软件研发相关业务。

在汽车领域,Luminar公司凭借其安全、经济的产品特点广负盛名,与沃尔沃、戴姆勒、奥迪、丰田等多家全球知名主机厂签订了供货协议,并成为英特尔Mobileye的技术合作伙伴。

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奥斯汀·拉塞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本次与空客集团的合作中,我们希望能够将Luminar在汽车行业取得的成就直接应用到航空领域,并取得成功。这是一个规模近1万亿美元的产业,我们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我们相信,随着我们将我们的技术从公路延伸到天空,自动化和安全的增强将改变我们在所有交通模式下的移动方式。”

空客集团已经通过UpNext平台测试自动滑行、起飞和降落(ATTOL)技术。该公司表示,它已在2020年完成了完全自主的飞行测试。有知情人士透露,空客集团计划将激光雷达技术应用于飞行出租车、直升机和飞机等领域。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