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论证阶段已基本完成

美国前不久选定 SpaceX 的火箭登月,预计 2024 年重返月球。国内也在积极研发载人登月技术,前两天中俄还宣布共同建设月球基地的合作声明。

载人登月需要重型火箭,日前在 2021 中国航天大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总体设计部室主任牟宇透露, 我国正在研制 10 米级直径、月球轨道运载能力不小于 50 吨的重型运载火箭,为后续建立月球基地、完成更大规模探月活动提供重要支撑。

牟宇表示:“当前,我国通过环月交会对接实现载人登月,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 27 吨即可,通过综合方案分散火箭发射的压力;随着后续重载火箭的研制,能减少环月对接的次数、提升运载效率。 ”

此前中国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介绍,未来我国将研制 100 吨级的重型运载火箭,以满足走向更深远太空的需求。

报道称,目前, 100 吨级重型运载火箭的论证阶段已基本完成, 进入立项后续阶段,重型火箭的研究工作有望在 “ 十四五 ” 期间展开。

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是长征五号, 它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可以达到 25 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