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火星车Mastcam-Z成像仪拍摄了Ingenuity直升机飞行视频

2021年4月19日,美国宇航局的Ingenuity直升机起飞、盘旋,然后降落在火星表面。毅力号火星车上的Mastcam-Z成像仪拍摄了直升机飞行的视频。 今天披露的视频经过了增强,以显示起飞时和降落时的尘埃羽流漩涡。左边的视图使用了运动过滤来显示在升空和降落时检测到的灰尘,右边的视图在运动过滤后得到了增强。

科学家们使用这种图像处理方法来清晰地展示了气流和尘埃的状况。该视频的另一个版本包括一个计时器,包括在升空前倒计时以及在着陆前倒计时。

在任何一个并排播放的视频中都可以看到直升机的幽灵般的 "切面";这是一个与数字处理有关的伪影。

Ingenuity火星直升机是由JPL建造的,它也为NASA总部管理这个技术示范项目并得到了NASA科学任务局、航空研究任务局和空间技术任务局的支持。NASA的艾姆斯研究中心和兰利研究中心在Ingenuity的开发过程中提供了重要的飞行能分析和技术援助。

位于坦佩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圣地亚哥的马林空间科学系统公司合作,监控Mastcam-Z仪器的运行。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