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新视野号”为“旅行者1号”拍摄一张照片

据外媒报道,NASA的“新视野号”目前有大量的时间可以利用,因为它要穿过广袤的太空并驶向星际空间。据悉,这个探测器刚刚走过了旅程中的一个新里程碑并为它的前辈“旅行者1号”拍摄了一张照片或至少是它所在的那片天空。

“新视野号”于2006年发射升空,它的主要任务是对冥王星进行近距离飞越。2015年,它取得了一些惊人的结果。随后,在2019年年初,它又近距离飞越了柯伊伯带天体Arrokoth。当天文学家在柯伊伯带寻找其他可能飞过的目标时这一探测器继续冲出太阳系。

4月17日,“新视野号”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飞到了距离太阳50个天文单位(AU)的位置。这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50倍(约75亿公里)。这是继“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先驱者10号”和“先驱者11号”之后第五艘飞得那么远的宇宙飞船。

为了庆祝这一时刻,也为了让这个小探测器在那里做点什么,“新视野号”拍摄了一张“旅行者1号”的照片。“旅行者1号”是目前宇宙中距离地球最远的人造物体--距离超过152个天文单位,是第一艘进入星际空间的宇宙飞船。

在这张照片中,两艘宇宙飞船相距180亿公里。因此实际上大家无法在星域中看到“旅行者1号”,但NASA通过无线电跟踪准确地知道它的位置并用黄色圆圈标记了它的位置。

虽然“新视野号”永远也赶不上“旅行者1号”,但它将在21世纪40年代的某个时候加入星际空间。与此同时,NASA正在利用这艘飞船的独特视角来测量天空的“黑度”和恒星视差现象。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