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太阳探测器拍摄到围绕金星的尘埃环首个完整图像

约翰·霍普金斯应用物理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分享了帕克太阳探测器拍摄的一张新图片。该图像显示了围绕金星的尘埃环的第一个完整图像。尘埃环的颗粒在该行星绕太阳的整个路径上延伸。研究人员于4月6日公布了这些新图像,它们几乎涵盖了该环的整个360度视角。

研究人员说,这些图像代表了尘埃环的完整画面,而科学家们之前只看到了一些暗示。那些先前的暗示来自于太阳神探测器在70年代拍摄的图像。在2007年至2014年期间,美国宇航局日地关系观测站探测器的工作中也曾观察到疑似是尘埃环的物质。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来自华盛顿的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吉列尔莫·斯滕伯格说,这是第一次通过 "白光"图像完全揭示了内太阳系的环状尘埃环。帕克太阳探测器的主要职责是研究太阳的日冕和太阳风。

然而,操作该探测器的团队确实从一开始就打算尝试使用帕克太阳探测器的广域成像器(WISPR)来捕捉金星尘埃环的图像。WISPR有两个望远镜一起工作,可提供超过95度的视野,它被设计用来捕捉太阳风和白光的广角图像。

人类在WISPR图像中首次瞥见金星尘埃环是利用航天器在2019年8月和9月的图像实现的,当时它进行了一系列机动以管理动力,这使得观察到该环成为可能,因为它允许进行定制的图像处理,以揭示微弱的静止特征。

有趣的是,起初,研究小组认为这个出现在漆黑空间中的明亮的环只是一种类似于日冕的结构,由于其内部的电子而发光。在排除了它是图像处理中的一个假象的可能性之后,进一步的工作确定这些尘埃物质与金星的轨道完全一致。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