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通讯卫星服务提供商Astranis第一颗商业卫星将发射

据外媒CNBC报道,美国商业通讯卫星服务提供商Astranis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以另一种方式从卫星上提供互联网接入,它获得了新的资金来加大生产力度。

Astranis首席执行官John Gedmark告诉CNBC,本轮融资由黑石集团(BlackRock)领投,新投资者Baillie Gifford、Fidelity、Koch Strategic Platforms、Monashee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Uncorrelated Ventures加入,该公司从此轮融资中筹集了2.5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14亿美元。

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和Venrock在内的十多家现有投资者也做出了贡献。新一轮融资使Astranis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额超过3.5亿美元。

"这是我们的成长轮。这是我们能够扩大卫星平台生产规模的原因。我们已经开发了卫星--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我们正在建造我们的第一颗(商业)卫星,"Gedmark说。

Astranis的方法的特点是,采用类似SpaceX的Starlink的航天器的小型外形卫星,结合专有技术,并放置在地球同步轨道上,即Viasat等现有玩家的操作位置。

该公司在2018年发射了一个原型,现在正在完成第一颗商业卫星的工作,将在第四季度用SpaceX火箭发射。

这颗卫星将被定位在阿拉斯加上空,Astranis的第一个客户--电信提供商Pacific Dataport--将利用它将全州人民可用的数据速度提高三倍,服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把一束集中的互联网,就在一个较小或中等规模的国家地区,只是以前从未存在过的东西,"Gedmark说。

Astranis拥有约120名员工。除了生产之外,Gedmark表示,资本将帮助Astranis "非常大规模地 "雇佣员工。"我们看到的只是压倒性的需求。... 我们在全球各国都有工作项目,为特定客户带来专用卫星,"他说。

该公司的技术顾问委员会由前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丹·戈尔丁(Dan Goldin)担任主席,这也给了Astranis "许多一生的经验可以借鉴",并专注于 "什么类型的技术真正推动了发展,"Gedmark说。

Astranis的卫星重350千克,大约有一个洗碗机那么大。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卫星距离地球表面约2.2万英里--这个位置可以让航天器停留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之上,与地球的自转相匹配。

Gedmark说,传统的地球同步卫星体积大约大20倍,每颗耗资数亿美元,"通常需要四五年的时间来建造"。他表示,Astranis "必须解决一系列挑战,才能在一个小包装中装下这么大的冲击力,"--其中在那个遥远轨道的恶劣辐射环境中生存是其最大的障碍。

Astranis卫星的另一个关键要素是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Gedmark指出,这种技术主要用于美国的军用卫星。他补充说,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使Astranis公司能够以数字方式将通信卫星调整到不同的频率,而传统的卫星 "是纯模拟的",频率被 "锁定"。

Astranis公司的卫星就可以 "有效地完全相同",但在到达轨道后,其频率是可以拨动的。"你不仅可以在飞行中做出改变,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Gedmark说。(还可以)增加一些额外的能力。"

Gedmark表示,Astranis公司有 "几十颗 "卫星的需求管道,因为他认为世界对带宽的 "绝对无法满足 "的需求是一个 "万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卫星通信正变得越来越拥挤,尤其是正在进行多个项目,向低地球轨道发射数千颗卫星。除了SpaceX的Starlink在轨卫星已超过1300颗外,竞争的全球网络还包括OneWeb、亚马逊的Project Kuiper、Telesat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作伙伴Omnispace。

但Gedmark并不担心。"Astranis,再加上我们所有的同行,可以把我们能够设法建造和发射的所有东西都放在太空上--但仍然不能完全解决让人们获得宽带互联网的这个问题,"他说。

他的公司正在向电信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出售其带宽。然后,Gedmark说,"这取决于他们想如何处理这些批量容量,并向客户定价。" 他说,Astranis还没有看到其地面合作伙伴向上销售服务,特别是考虑到,"在其中一些国家,特定消费者真正能够或愿意支付的费用只有这么多。"

"我们要实现让下一个40亿人上网的使命,就必须让卫星容量降到远低于历史上的成本,"Gedmark说。"我认为,至少在我们所服务的市场中,人们已经非常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去实现这一目标。"

Astranis将利用新的资本将其制造空间扩大到超过10万平方英尺,以加快生产。计划中的装配线是该公司在其第一颗卫星之后加快制造过程的目标的关键,Gedmark说,这颗卫星的制造时间大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将该制造时间缩短到只有几个月的时间,"Gedmark说。

虽然Astranis正在与SpaceX合作发射其第一颗商业卫星,但Gedmark表示,该公司现在正在与 "所有主要的发射供应商 "讨论未来的任务。

"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设计了我们的卫星,以便与每一个主要的运载火箭兼容,因此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主要的火箭上作为乘员飞行,也可以在一些较新的小型发射器上飞行,"他说。

最近,一些航天公司宣布计划通过SPAC合并上市来筹集资金,Gedmark表示,Astranis确实将SPAC作为本轮融资的一个选择。

就目前而言,"以这种数量在私人市场上筹集资金是正确的举措。"Gedmark说,但IPO仍在Astranis的计划中。

"市场是如此巨大,为了全面追赶它,我们几乎肯定会回到资本市场,"他说。"上市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