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科生发现一个巨大的、炙热的行星围绕织女星运行新线索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炙热的行星围绕织女星运行的新线索,织女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恒星之一。这项研究本月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由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学生斯宾塞·赫特领导,他是天体物理和行星科学系的本科生。

它关注的是一颗标志性的、相对年轻的恒星--织女星,它是天琴座的一部分,质量是我们太阳的两倍。这个天体距离地球仅有25光年,或约150万亿英里--从天文学角度讲,非常接近。

科学家们还可以很容易地用望远镜看到织女星,这使它成为研究的主要候选者,研究的共同作者塞缪尔-奎恩说。哈佛大学和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天文学家奎恩说:"它足够明亮,你可以在黄昏时观察到它,当其他恒星被太阳光冲淡时。"。

尽管这颗恒星名气很大,但研究人员还没有找到一颗围绕织女星运行的行星。这种情况可能要改变了。Hurt, Quinn和他们的同事利用十年来在地面上的观察, 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信号, 可能是这颗恒星的第一个已知世界.

如果研究小组的发现成立,这颗外星行星的轨道会非常接近织女星,以至于它的年份会持续不到两个半地球日。相比之下,水星绕太阳一圈需要88天。这颗候选行星也可能位列科学界已知的第二热的世界--其表面温度平均达到华氏5390度的灼热。

赫特说,该小组的研究还有助于缩小织女星附近可能隐藏的其他奇异世界的范围。

"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比我们自己的太阳系大得多,"Hurt说。"整个系统中可能还有其他行星。只是我们能否探测到它们的问题。"

科学家们迄今已经发现了4000多颗系外行星,或者说地球太阳系以外的行星。然而,其中很少有像织女星那样明亮或接近地球的恒星。这一类观察对象意味着如果这颗恒星周围有行星,科学家可以对它们进行真正详细的观察。

"如果能在织女星周围找到一颗行星,那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因为它为未来的特征描述提供了可能性,而较暗的恒星周围的行星则不会。"奎因说。

织女星是科学家们所说的A型恒星,是指的对那些比我们的太阳更大,更年轻的恒星。例如,织女星每隔16个小时就会绕着它的轴心旋转一次--比太阳的旋转周期要快得多,它的旋转周期是27个地球日。这样快如闪电的速度,会让科学家们难以收集到关于这颗恒星运动的精确数据,进而收集到围绕它运行的任何行星的数据。

为了应对这种天体捉迷藏的游戏,他和同事们翻阅了亚利桑那州弗雷德·劳伦斯·惠普尔天文台收集的大约10年的织女星数据。特别是,该团队正在寻找一个外星的信号--恒星速度的轻微抖动。

"如果你在恒星周围有一颗行星,它就会牵动恒星,导致恒星来回晃动,"奎因说。

赫特说,搜索可能已经得到了回报,他作为暑期研究员开始了这项研究,在CfA为奎因工作。该团队发现了一个信号,表明织女星可能寄居着天文学家所说的 "热海王星 "或者可能是 "热木星"。

"它至少会有海王星的大小,有可能和木星一样大,而且会比水星离太阳更近,"赫特说。

他补充说,离织女星那么近,候选世界可能会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甚至铁金属也会在大气中融化成气体。

研究人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明确说他们已经发现了这颗炙热的星球。赫特指出,最简单的寻找方法可能是直接扫描恒星系统,寻找这颗炙热明亮的行星发出的光。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