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天体物理学家周又元院士逝世 第120730小行星被命名“周又元星”

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周又元,因病医治无效,于 2021 年 3 月 12 日在北京逝世,享年 82 岁。

中国科学院网站显示,周又元院士为天体物理学家,主要从事类星体和活动星系核的研究。1938 年 7 月生于上海。1960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2001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周又元院士主要从事类星体和活动星系核的研究,同时涉及宇宙学、宇宙大尺度结构和高能天体物理等的研究。发表论文 117 篇,其中在国际一流杂志(Ap.J, A&Ap., M.N.R.A.S)发表 13 篇,在《中国科学》发表 10 篇。

IT之家了解到,2018 年 9 月 25 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将编号为第 120730 的小行星命名为 “周又元星”。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