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火箭公司Rocket Lab将研发大型可重复使用火箭

据外媒报道,美国小火箭公司 Rocket Lab 刚刚宣布与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ector Acquisition 合并上市,并获得 7.5 亿美元资金,这将使得其可以研发大型可重复使用火箭,并与 SpaceX 展开直接竞争。

Rocket Lab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 · 贝克(Peter Beck)证实,该公司已经开始研发名为 Neutron 的大型可重复使用火箭,可媲美 SpaceX 的猎鹰 9 号火箭。Rocket Lab 计划用这笔资金在美国建设新的 Neutron 火箭制造工厂,并在 2024 年发射。

Rocket Lab 成立于新西兰,多年来始终在新西兰北岛的私人航空港用名为 Electron 的小型火箭发射卫星。该公司和 SpaceX 都是所谓的 “新太空”火箭公司,他们会定期发射火箭,为政府支持的火箭制造商提供服务。

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始终在和平共处,没有太多的正面交锋。Electron 可将 500 磅(约 227 公斤)的有效载荷送入轨道,每次发射费用约为 1200 万美元。而 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可以将 5 万磅的货物送达相同轨道,费用约为 6000 万美元。

Rocket Lab 宣称的目标是尝试每三天左右发射大量廉价火箭,以期为一波新客户提供太空服务。然而,有了 Neutron,该公司将会与 Space X 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这款 131 英尺(约 40 米)高的火箭应该能够携带大约 1.8 万磅货物进入轨道。而且就像猎鹰 9 号火箭一样,Neutron 的助推器可重复使用,发射后可降落在海上平台上。贝克拒绝透露发射成本。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只有 Neutron 的图纸。

Neutron 主要是为了帮助建造巨型卫星网络,但 Rocket Lab 也看到了它的其他潜在用途。例如,中等升力的火箭最终可能会发射前往月球、火星和金星的任务,它将拥有载人航天飞行所需的所有安全功能。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