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让宇航员重返月球表面的“阿尔忒弥斯”计划将继续进行

3 月 3 日消息,在美国新总统的支持下,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将继续进行。

美国白宫宣布支持此前的两项标志性项目,其中一项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让宇航员重返月球表面的 “阿尔忒弥斯”计划,另一项是太空部队 (Space Force)。

“阿尔忒弥斯”计划获得批准意味着,它将成为自阿波罗登月计划以来,第一个在美国总统换届后仍有资金支持的人类探索大型深空计划。此前,美国曾多次尝试将宇航员再次送往月球,但最终都没有成功。

几十年来,历任美国总统曾向 NASA 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目标:探索月球、火星,甚至是小行星——但这些计划通常被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叫停。

此前美国政府曾让 NASA 加快实施登月计划,要求 NASA 在 2024 年之前将一名男性宇航员以及首位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尽管进行了游说活动,NASA 并没有得到大约 33 亿美元的全部资金。但自阿波罗计划以来,美国国会去年首次拨款近 10 亿美元,用于建造一艘能够往返月球表面的载人宇宙飞船。

上个月,当被问及该项目时,白宫新闻秘书珍 · 普萨基 (Jen Psaki)说现任美国政府全力支持这个项目。

这一立场与前几届美国政府立场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此前的总统任期内,NASA 被指示登月。后来,抵达小行星和火星成了新的目标。到了上一届政府,NASA 的目标再次成为登月。

尽管太空界许多人士认为,此前美国政府在 2024 年之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目标不可能实现。由于新总统在竞选中几乎没有提及太空,NASA 的许多人担心其上任后会再次调整方向。

然而自从上任以来,美国新总统对探索太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在白宫总统办公室放了一块月岩,白宫方面还公布了美国总统上个月观看 NASA“毅力号”火星车登陆的视频。随后,致电 NASA 代理局长史蒂夫 · 尤尔奇克 (Steve Jurczyk),对他表示祝贺。

上周末,美国白宫还公布了副总统与 NASA 宇航员维克多 · 格洛弗 (Victor Glover)聊天的视频。格洛弗是第一位在国际空间站上长时间生活的黑人宇航员。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政府何时会提名 NASA 局长人选。无论管理者是谁,他都将负责自阿波罗时代以来第一个有大量资金支持的登月计划。对于这一点,NASA 会因为不必调整目标而心存感激。

尤尔奇克说:“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在一开始就明确支持阿尔忒弥斯计划。”“让阿尔忒弥斯计划继续前进不仅对 NASA 很重要,对我们的合作伙伴也非常重要。”

但美国政府对阿尔忒弥斯计划的支持并不意味着其不会作出任何调整和干预。

尤尔奇克称 NASA 成立了 “一个内部团队”,以 “独立审视计划并提供反馈”。

他说,2024 年的目标 “可能不再可行”。“一开始就有很高风险,现在当然也是。所以我们需要仔细研究,为阿尔忒弥斯计划制定出最有效的前进道路。”

“我显然想在既定基础上继续发展,”美国众议院太空和航空科学小组委员会新任主任唐 · 拜尔(Don Beyer)在一次采访中说。“2024 年的目标可能有些遥不可及,所以让我们看看如何让登月重返正轨。”

上个月,11 名民主党参议员也致信新总统,敦促他继续为阿尔忒弥斯计划提供资金,其中包括参议院商业科学与太空小组委员会新任主任约翰 · 希肯鲁珀 (John Hickenlooper)。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