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3.35米直径火箭长筒段贮箱问世 生产效率提高30%

根据微博用户 @空天逐梦 V 消息,我国首个3.35 米直径火箭长筒段贮箱在航天八院 800 所问世。新研发的一体式部件仅需 4 片便可制造成燃料箱长筒,高度可达 5 米,大幅提高了火箭的生产效率,增强了结构稳定性。

该贮箱部件使用后,可消除两条环向焊缝,制造火箭时可缩短焊缝长度 21 米,有效提高火箭结构可靠性,生产效率提高 30%,研制成本降低 20% 以上。这名博主表示,该技术将用于新一代运载火箭中。

从背面图可以看出,火箭贮箱组件内侧具备交叉补强条,保证储存高压液态火箭燃料时的结构强度。这名博主还展示了火箭长筒贮箱的成品照片,可以看出仅需 4 片焊接在一起即可构成完整的 3.35 米直径贮箱。

IT之家了解到,2021-2022 年,我国即将开展 11 次密集的太空发射任务,将建设我国自主的 “天宫”空间站,其中包含两次载人航天任务。执行任务的火箭包括长征二号 F、长征五号 B、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其中长征七号火箭芯级直径 3.35 米,还捆绑 4 个直径 2.25 米的助推器,航天八院研发的长筒贮箱预计将用于制造长征七号火箭。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