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星链互联网服务最终将推出VoIP服务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在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最新申请文件中,概述了有关星链项目的更多细节,包括将提供电话服务、语音通话紧急备份服务以及参加政府 Lifeline 计划为低收入者提供更便宜的电信服务等。

这份申请文件中,SpaceX 要求 FCC 将其指定为 “合格电信运营商”(ETC),依据是《通信法案》。该公司表示,它需要在某些获得政府补贴的州获得这种法律认定,以便在未接入宽带的地区部署网络。另外被认定为 ETC 之后,SpaceX 也可从 FCC 的 Lifeline 计划中获得补贴,Lifeline 计划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电信服务折扣。

星链互联网服务还处于测试阶段,每月收费 99 美元,另外需要支付 499 美元购买用户终端 (即卫星天线)、三脚架以及路由器等配套设备。SpaceX 提交的文件披露,星链服务目前在美国和海外拥有超过 1 万名用户。不过,SpaceX 仅在美国就应该有数百万潜在用户,其已经获得了部署多达 100 万个用户终端的许可,并在寻求将许可提高到 500 万个。

VoIP 计划

虽然星链互联网服务测试版只包括宽带服务,但 SpaceX 表示,它最终也将推出 VoIP 服务,包括

公共交换电话网络 (PSTN)的语音服务或类似功能;

免费向终端用户提供本地服务的使用时间;

获得紧急服务;

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消费者提供收费折扣服务。

SpaceX 表示,语音服务将 “在独立的基础上以与城市费率相当的价格推出”。该计划尚未最终敲定,但 SpaceX 称,该公司正在探索使用 “白标托管服务提供商 (MSP)语音平台”。

文件称:“在这一基准计划中,星链服务将提供电话服务,利用网络容量将消费者连接到其 MSP 平台上,消费者可以通过他们的客户设备获得网络容量。消费者可以选择使用连接到符合 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 标准的模拟终端适配器的第三方传统电话,或从认证型号列表中选择的本地 IP 电话。”

SpaceX 还在探索其他电话服务选择:“星链服务继续评估如何将其他独立的语音应用整合到星链网络中,包括其他第三方供应商,或者可能开发自己的专有解决方案。如果进一步的测试表明,替代解决方案将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或者星链服务确定终端用户可以从多个语音解决方案的存在中受益,从而将竞争和冗余引入供应链,则公司可能会采用此类方法。”

紧急备份

与其他 VoIP 提供商一样,为了在停电期间仍能打电话,SpaceX 也会向有需要的客户出售 24 小时备用电池服务。该公司说:“在用户层面,将为用户设备提供 24 小时备用电池选项,让他们在停电情况下能够继续拨打电话。”

这项 24 小时的备用方案将满足 2015 年在时任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汤姆 · 惠勒 (Tom Wheeler)领导下通过的一项规定。虽然 SpaceX 提交的文件中描述的备用方案只适用于电话服务,但从星链测试中可以看出,用户终端可以通过便携式电源提供宽带服务。

SpaceX 提交的文件还详细介绍了网络层面的备份和冗余计划:“星链服务将拥有足够的备用电源,在紧急情况下无需外部电源也能保持正常运行,能够围绕受损设施重新安排交通路线,并能够管理因紧急情况造成的交通高峰。在系统层面,星链服务正在网络中构建冗余。例如,每个用户都将有多个可与之通信的卫星。此外,每颗卫星都将有多个可与之通信的网关站点。星链流量路由系统确保在需要更多带宽的用户获得额外吞吐量之前,为每个用户提供带宽服务,这使得星链网络在紧急情况下需要高吞吐量时具有稳健性。”

Lifeline 计划

除了宣称打算参加 Lifeline 计划之外,SpaceX 没有提供太多细节。该公司表示:“星链服务目前没有 Lifeline 计划的客户,因为只有被指定为 ETC 的运营商才能参与。”但 SpaceX 表示,一旦获得 ETC 资格,它 “将向符合条件的低收入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并以合理设计的方式宣传 Lifeline 服务的可用性,以接触到可能有资格获得这项服务的人”。

Lifeline 计划目前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月 9.25 美元的宽带补贴,或为每个家庭每月提供 5.25 美元的电话服务补贴。鉴于星链服务目前每月收费 99 美元,这些补贴不足以让低收入消费者负担得起这项服务,因此业界预计 SpaceX 将向满足低收入要求的客户提供其他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有了 Lifeline 计划,每个服务商在向符合条件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后,都会向相关基金寻求补偿。

星链将成公共运营商服务

SpaceX 提交的文件还表示,星链宽带和电话服务将成为公共运营商服务。备案文件称:“成为 ETC 后,星链服务将在公共运营商的基础上向整个服务区的公众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独立语音服务。”

对于宽带是否应该作为公共运营商服务进行监管,始终存在争议。FCC 根据《电信法案 Title II》的规定,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归类为公共运营商,以执行网络中立规则。但 FCC 之后推翻了这一分类。宽带游说团体强烈反对《电信法案 Title II》中的分类。

资深电信律师、消费者权益倡导组织 Public Knowledge 高级副总裁哈罗德 · 费尔德 (Harold Feld)说:“FCC 允许运营商在公共运营商的基础上提供宽带服务,只要他们自己愿意即可。”

SpaceX 将公共运营商分类作为其 ETC 计划的一部分,并接受政府资助,并不一定有任何重大意义。然而,费尔德说:“这表明 SpaceX 不太可能反对《电信法案 Title II》的分类规则。理想情况下,他们甚至可能支持它。但至少,这表明他们不认为成为公共运营商是某种可怕的负担,并会阻碍他们提供服务。”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