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龙飞船Crew-1任务打破“美国最长太空飞船任务”纪录

2 月 8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美国 SpaceX 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正在目前执行第一次非试验性的载人航天任务(Crew-1)。

最新消息称,龙飞船这次任务打破了大约半个世纪前阿波罗飞船 Skylab-4 创造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美国太空飞船任务,载人龙飞船也成为使用时间最长的载人太空飞船。

2 月 7 日,日本宇航员 Soichi Noguchi 在 Twitter 发帖,正式宣布了这一事件。他介绍说,今天,Crew-1 任务打破了 1974 年 Skylab 4 任务创造的 84 天 “美国最长太空飞船任务”纪录。他还在 Twitter 上发出了四名宇航员的合影。

这也是宇航员乘坐 SpaceX 龙飞船执行的第一次国际空间站操作任务。四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实验室停留 6 个月,完成多个科学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Crew-1 任务的四名宇航员和当年创造历史纪录的 Skylab-4 任务宇航员之一吉布森(Ed Gibson)共同庆贺了这个新纪录的诞生。

巧合的是,Skylab-4 任务和 Crew-1 任务是在同一天发射升空。换言之,2 月 8 日也是执行 Skylab-4 任务的阿波罗飞船重返地球的 47 周年纪念日。

据报道,SpaceX 龙飞船之所以能够打破当年阿波罗飞船创造的时间纪录,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宇航局当年决定放弃已有的土星火箭和阿波罗 CSM 飞船,转而采用可以重复利用的航天飞机模式。不过随着历史轮回,美国宇航局如今已经放弃了可靠性不高的航天飞机,转而采用更为传统的载人太空飞船,甚至允许民营太空公司涉足载人航天。

在此之前,SpaceX 载人龙飞船已经创造了许多历史纪录。它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执行载人航天任务的民营太空公司航天器。未来,SpaceX 和波音两家公司将承包美国等国家宇航员往返于国际空间站的运送任务。

SpaceX 龙飞船这一任务,开始于去年 11 月 14 日。这也是龙飞船第二次载人航天任务。当天,四名宇航员乘坐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这四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宇航局的迈克尔 · 霍普金斯、维克多 · 格洛弗和香农 · 沃克,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 Soichi Noguchi。

美国宇航局发表的声明称,SpaceX 载人龙飞船将会在 4 月 20 日或者之后执行 Crew-2 载人航天任务,四名宇航员将飞往国际空间站,计划停留六个半月。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