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9着陆时发生爆炸

2 月 3 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周二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试射了其星际飞船原型 SN9,成功地将其按计划送到了大约 10 公里的高度,但 SN9 未能及时摆正自己的姿态,导致在着陆时发生爆炸。

去年 12 月 10 日,SN8 在测试中成功升至距地约 12 公里的高空,在试图着陆时因撞击而发生爆炸。

SN9 的发射进行得很顺利。随着高度爬升,两个发动机先后按计划关闭。最后,在发射大约四分半钟后达到最大高度时,第三个发动机关闭,星际飞船开始侧翻,在长时间俯冲返回地球的过程中,机头和尾部使用鳍翼来帮助调整和保持方向。

当 SN9 接近地面时,至少有一台发动机重新启动,火箭试图按照程序调整自己的姿态,在距离发射台数百米的地方以尾部先着陆。但其似乎未能及时进行垂直翻转动作,也不清楚是否有第二台发动机试图点火。最终,这枚原型在起飞约六分半钟后撞向地面发生爆炸。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