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间站核心舱将于春季发射 搭载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示,其一项拟服务于重型运载火箭的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技术已取得关键攻关。

IT之家曾报道,我国将于今年春季在海南文昌用长征五号 B 遥二火箭发射空间站核心舱。目前,核心舱已经基本完成测试的全部工作,航天员乘组已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这将为我国在 2022 年前后完全自主建成空间站奠定基础。

据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曾披露,我国正在研制中的重型运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可达 140 吨,是实施月球探测、深空探测,开展大型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依靠,可极大提升我国开发利用空间和维护太空安全的能力。

此前,由中航集团六院研制的长征五号 B 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一次型号可靠性试车,进一步验证了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的能力,为长征五号 B 运载火箭执行空间站任务奠定了基础。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