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架“甘霖 - 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成功首飞

据工人日报报道,今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国内首架 “甘霖 - 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甘肃金昌成功首飞。

今日,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 “甘霖 - I”从甘肃省金昌市金川机场起飞,起飞后地面控制系统显示无人机防除冰、大气探测、催化剂播撒等功能正常,系统稳定,性能满足项目要求,经过 30 多分钟飞行,“甘霖 - I”平稳着陆,首飞圆满成功。

据介绍,“甘霖 - I”具备远距离气象探测能力、大气数据采集能力和增雨催化剂播撒能力,同时拥有防除冰能力,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业能力。

IT之家了解到,这是我国首次利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世界首创,为全球气象事业和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