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次成功回收! SpaceX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再立新功

12 月 22 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刚刚完成了 2020 年的最后一次发射,其猎鹰 9 号火箭助推器再立新功。这也是 SpaceX 猎鹰助推器第 20 次成功回收,打破了该公司此前自己保持的纪录,并以此庆祝其首次成功回收助推器 5 周年。

SpaceX 在 12 月 19 日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发射,将美国间谍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LEO),而猎鹰 9 号火箭助推器 B1059 返回 1 号着陆区 (LZ-1),实现了 12 个月内的第五次成功回收。这次任务被称为 NROL-108,是 SpaceX 今年第 26 次发射,打破了之前 21 次发射的年度纪录。

除了使猎鹰 9 号火箭成为 2020 年世界上发射次数最多的火箭,并证明 SpaceX 每年 40 次以上的发射节奏并非妄想外,NROL-108 的发射还帮助 SpaceX 实现了助推器回收里程碑,即距离第一次成功回收已经 5 周年。2015 年 12 月 21 日,SpaceX 成功回收了第一枚猎鹰 9 号火箭助推器。

截至完成 NROL-108 任务,SpaceX 已经连续回收了 20 枚猎鹰 9 号火箭助推器,期间没有任何失败,打破了之前 19 次记录。值得注意的是,SpaceX 是在 2020 年 3 月助推器回收失败后创造的这一纪录。换句话说,SpaceX 在短短 8 个月里已经连续成功回收了 20 枚助推器。

除了 2017 年所有助推器回收成功外,SpaceX 每年都会遭遇一次或几次回收失败,包括 2020 年的两次。不过,随着 SpaceX 继续证明猎鹰 9 号火箭助推器确实能够实现每枚发射不少于 10 次的设计目标,回收失败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见。

截至 NROL-108 任务,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助推器在过去 5 年中成功回收了 70 次。换句话说,在猎鹰火箭家族的 105 次成功发射中,几乎三分之二成功实现了一次或多次助推器回收。

不过,SpaceX 的雄心才刚刚起步,其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透露,2021 年计划发射 48 次,这几乎是 2020 年的近两倍。随着时间推移,可以肯定,SpaceX 明年将会回收更多助推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