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将于明年2月中旬到达火星

据财联社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 17 日在北京表示,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天问一号”目前状态非常好,累计飞行约 3.7 亿公里,距离地球超过 1 亿公里。

吴艳华指出,若按预定计划,将于明年 2 月中旬到达火星,开始绕火探测;明年 5 月中旬,计划着陆火星巡视探测。

IT之家了解到,除了天问一号,还有三次行星探测任务的规划,包括一次小行星的探测和取样、一次火星的采样返回、一次木星系环绕探测和行星穿越探测。

关于中国的载人航天发展,吴艳华表示,按照 “三步走”的规划,明年、后年是三期工程建设非常繁忙的时间。中国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空间站共计 11 次的发射任务,包括明年上半年计划发射的核心舱,以及两个试验舱、四艘货运飞船、大概四艘载人飞船。尔后将开展大量在轨科学实验。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