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星舟”原型机SN8发射爆炸:任务是成功的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得州南部发射“星舟”原型机SN8。SN8在成功升空后约6分钟坠落,并发生爆炸。尽管如此,SpaceX创始人马斯克仍表示,此次任务是成功的,因为“已经拿到全部所需数据”。

据报道,SN8的发射任务为测试任务,目标是飞到约12500米的高空。在测试时,研究人员会收集其翻转、定向数据等。

测试在得州南部进行,整个飞行持续时间约为六分半钟,SN8在着陆之前很顺利,但着陆时速度过快,最终爆炸。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着陆过程中,SN8头部燃料罐压力较低,因此导致着陆速度过快。

不过,马斯克并未对本次事故感到悲观。他曾经预测,“星舟”SN8首次飞行的成功率只有三分之一。因此,自爆炸发生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已经拿到所有所需的数据,恭喜SpaceX团队!”“火星,我们来了!”

报道称,2019年,马斯克表示,SpaceX公司建造的星际飞船可能在2020年载人飞行任务,但他承认,在这之前,仍有许多技术性难题有待解决。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