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15批星链卫星发射前15分钟时终止发射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周四证实,由于猎鹰 9 号火箭第一级摄像头出现故障,导致公司在第 15 批星链卫星发射前大约 15 分钟时终止发射。

马斯克发文称:“只是个看似很小的问题,火箭第一级的摄像头丢了。情况并不严重,但我们决定终止发射,对火箭进行整体检查,以防万一。”

SpaceX 表示,下次发射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 24 日上午 11 点 31 分进行,执行此次任务的猎鹰 9 号火箭助推器 B1060 有望创造新的周转(两次发射间隔时间)纪录,从间隔 51 天缩短至 49 天。如果这次尝试成功,将标志着 SpaceX 首次在 1 个月内完成三次星链卫星发射。

在这次任务中,SpaceX 将向低地轨道 (LEO)发射 60 颗、总重量约 16 吨的星链卫星,这也是 2020 年的第 13 次发射。像往常一样,这次任务将使用猎鹰 9 号火箭,它目前是世界上最可靠的运载火箭,自 2017 年 1 月以来已连续成功完成 67 次任务。

在不断向太空发射更多星链卫星的过程中,SpaceX 也在努力构建和扩大在地球上的服务网络。除了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外,该公司现在正申请将星链互联网服务扩展至澳大利亚。

SpaceX 已经开始在至少四个澳大利亚城市申请星链网关牌照,分别是 Broak Hill、Boorowa、Wagin 和 Pimba,这是其互联网开始在当地运营之前所需的最后步骤之一。

几个月来,SpaceX 始终努力让星链互联网在澳大利亚投入运营,但为了获得批准,该公司不得不跨越一系列监管障碍。今年 2 月,SpaceX 通过了首个监管障碍,获准将澳大利亚的无线电频率用作外资卫星。现在,SpaceX 必须获得最终的、更具挑战性的监管批准,即获得频谱牌照,以允许星链卫星与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地面站通信。

SpaceX 在澳大利亚的行动只是其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需要在更多国家建立起全面运营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才能最终供世界各地的人们使用其空基互联网服务。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