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GPS卫星 为美国军方首次执行太空任务

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SpaceX的一枚火箭周日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将美国的一颗军用导航卫星送入太空,这也是该公司为美国军方执行的首次太空任务。

“猎鹰9号”火箭当天携带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生产的价值5亿美元的GPS卫星升空。

此次成功发射对于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他之前花费多年时间试图进入利润丰厚的军用太空发射市场,该市场此前一直被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垄断。

SpaceX曾在2014年起诉美国空军,指控其将数十亿美元的36次火箭发射任务独家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合作组建的United Launch Alliance。但在美国空军同意放开竞争后,给公司已于2015年撤诉。

次年,SpaceX赢得美国空军8300万美元合同,负责发射GPS III卫星,周期15年。

洛克希德-马丁发言人表示,美国空军GPS III项目总价值126亿美元,此次发射的是第一批卫星。该发射任务最早定于2014年进行,但因为生产延期推迟到现在。

下一批GPS III卫星定于2019年中进行,后续卫星仍在洛克希德-马丁的科罗拉多实验室进行测试。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