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气原因SpaceX取消新一批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天气原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取消了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一进行的新一批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外媒报道称,该公司的 “猎鹰 9 号”火箭原本计划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39A 发射台发射 60 颗新的星链卫星,但发射场上空的厚云层阻止了这次发射。目前,新的发射日期还没有宣布。

据悉,SpaceX 的第一批星链卫星于 2019 年 5 月 23 日被送入轨道,而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一执行的发射任务是该公司自 2019 年以来第 13 次执行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此次发射将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 773 颗,如果包括 2018 年发射的 2 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将为 775 颗。

早在 2015 年 1 月,SpaceXCEO 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这一项目被命名为 “星链”。SpaceX 计划将约 1.2 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除了这已经获得批准的近 1.2 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 3 万颗卫星。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