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际飞船最早将在两年内实现载人飞行

Space X 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接受一次采访时透露,为确保人类能够在火星长期生存下去,SpaceX 公司正在开发的星际飞船将是计划关键。

马斯克透露,星际飞船最早将在两年内实现载人飞行。他还透露将人类送往火星的星际飞船细节。

目前 Space X 公司正在位于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大型设施中建造测试星际飞船。马斯克还透露,他们将在 2021 年 8 月左右发射星际飞船。

马斯克说:“我们的飞船首先将在不载人的自动模式下运行。”他还补充说,最早两年后飞船就能实现安全的载人飞行,“三年后完全没问题。”

马斯克还表示,太阳最终会 “膨胀并吞噬地球”,因此人类必须前往火星,建立起星际文明。“这肯定会发生,但不会很快发生,”他补充说。

与此同时,当被问及本人是否有计划乘星际飞船前往太空时,马斯克表示,他不排除这个想法,但还没有认真去想。

此前有报道称,Space X 需要生产 1000 艘星际飞船才能维持一座火星城市的运转。为了实现到 2050 年将 100 万人送往火星的目标,Space X 每天需要发射大约 3 艘星际飞船,每次搭载 100 人。马斯克相信他的公司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马斯克指出,Space X 可以通过使用先进技术和制造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来 “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这节省了大量资金,因为可重复使用性对人类进入太空非常重要。”

他说:“让火箭成为一次性消耗品真的有点疯狂。”马斯克认为,制造一台坠入海洋并在海底留下碎片的机器太 “疯狂”。

Space X 于 2019 年发布了首个星际飞船原型,其主要目标是将人类送上火星。然而,马斯克最初的计划是在今年 3 月份将星际飞船送入地球低轨道,并于年底前实现载人飞行。

然而,由于 2019 年以来星际飞船项目出现了一些问题,Space X 对原计划进行了调整。

尽管马斯克希望确保文明 “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进步”,但他也担心人类会放慢前进的脚步,而 “我们正在变老”。

尽管有困难和竞争,马斯克并不担心公司的延误。“没有人制造过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轨道火箭。所以,仅仅拥有这些就已经非常重要了。”

SpaceX 目前正在与亚马逊首次执行官杰夫 · 贝索斯 (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 (Blue Origin)以及其他太空行业私营公司进行竞争,各家公司采用不同方法确保人类能够在太空生存下去。

“如果你有先进的火箭,你完全可以决定是想生活在空间站还是火星上,”马斯克说。他认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现在甚至还无法回到月球。”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