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成功对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HSTDV进行测试

据《印度斯坦时报》今日报道,印度 DRDO 本周一在位于巴拉索尔的 APJ Abdul Kalam 试验场首次成功对该国研发的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 (HSTDV)进行了测试。

报道称,这种印度国产的高超音速技术将为印度研发超现代武器(高超音速导弹)铺平道路,该试验机可达马赫 6(6 倍音速)。印度籍此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的第 4 个成功测试低空高超音速技术的国家,因此获得了加入了 “高超音速导弹俱乐部”的资格。

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籍此大约可在4 年内研制由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驱动的超音速巡航导弹,速度可达 7408 公里每小时。

报道指出,此次测试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 (DRDO)进行,演示机由一枚 “烈火”导弹搭载升空,将其带到了 30 千米的高度,本次测试一共持续约 5 分钟。

IT之家了解到,印度于 2019 年 6 月曾进行过一次相关测试,但结果不尽人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