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获得160亿美元政府扶持资金?SpaceX必须证明可以提供低延迟互联网服务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建设运行在低地轨道上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它将成为全球高带宽、低延迟互联网服务的中流砥柱。然而,这个项目的成本十分高昂,并对这家太空公司的预算造成了影响。因此,任何财政援助都受到SpaceX的欢迎,FCC的160亿美元拨款就是如此。

然而,要获得这笔资金扶持的资格,SpaceX必须证明它可以在下个月内提供低延迟互联网服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提出要求,任何申请其160亿美元农村宽带接入联邦扶持资金的公司,都必须证明自己的网络延迟在100毫秒以下,而且任何希望获得资格的企业都必须在未来一个月内达到这一门槛。

FCC已经发布了关于这笔资金第一阶段申请的报告,由于最终拨款决定的日期定于2020年10月29日,为此申请者必须在7月15日之前提交申请。FCC承认,与使用海拔高得多的地球同步卫星提供商相比,在低地轨道运营的卫星提供商都有潜在的优势,但为了超过规定的门槛,他们还必须考虑到中继站、枢纽和目的地终端造成的延迟。

就SpaceX而言,该公司认为FCC不必怀疑其网络能力,并表示实际上它的目标是将延迟时间控制在20毫秒以下,甚至是8毫秒左右。在某些情况下,这比传统地面有线支持的带宽网络更好。尽管如此,SpaceX仍有很多需要证明的地方,但其所余时间却很少。虽然该公司已经发射了近500颗卫星,但它还没有提供商业服务。该公司必须在7月15日之前提交申请,距今只剩1个月时间。

在部署方面,SpaceX凭借星链卫星计划进展迅速,尤其是在2020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今年已经为星链互联网计划发射了7次任务,总共将418颗卫星送入轨道。仅从当前卫星数量看,星链互联网的规模也已经超过了其他任何私人卫星运营商。SpaceX希望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和加拿大的客户提供太空互联网服务,然后在稍后扩展到更多的全球客户。

SpaceX去年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建立卫星互联网,为快速互联网接入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解决方案。星链互联网最终将由分布在多个轨道上的近12000颗卫星组成。马斯克最近暗示,今年夏天将推出该网络的私人测试版,年底将进行公开测试,首先从高海拔地区开始。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