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捕捉到“宇宙火环” 形成速度为银河系50倍

近日,天文学家捕捉到了一种罕见的星系类型图像,被称为“宇宙火环”。

“宇宙火环”是一个名为R5519的星系,距离太阳系110亿光年。整个“宇宙火环”的中心直径比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还要长20亿倍,同时它比M87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直径还要大300万倍,这是科学家们实现的第一个直接成像的星系图。研究人员表示,它产生恒星的速度是银河系的50倍,且大部分的活动都发生在“火环”上。

研究表明,“宇宙火环”是一种被称为碰撞环星系的类型。顾名思义,它是通过与其他星系剧烈碰撞而形成的。R5519是迄今发现的首个早期宇宙中碰撞形成的环形星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教授肯尼斯·弗里曼表示,环形星系的形成需要在碰撞发生前,被碰撞的星系中存在一个薄圆盘。而薄圆盘正是螺旋星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发现对于理解像我们银河系这样的螺旋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研究结果日前发表于《自然·天文学》。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