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paceX公司成功发射载人版龙二飞船 这只小恐龙成了大明星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美国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了载人版龙二飞船,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由民营太空公司完成载人航天任务,当天,两名美国宇航员乘坐龙二飞船进入了太空轨道,不过据外媒报道称,当天发射任务“真正的明星”是一只玩具小恐龙。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22分,一枚猎鹰九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搭载了由SpaceX设计并由美国宇航局资助的龙二飞船。这次飞行也是带金属片的恐龙玩具第一次进入太空。

据悉,这个绒布小恐龙延续了载人飞船携带毛绒类玩具的传统。在飞行过程中,一旦玩具开始四处漂浮,宇航员就知道飞船已经脱离了地球的引力。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毛绒玩具经常被称为“零重力指示器”

在当天龙二飞船发射10分钟之后,这个恐龙玩具出现在美国宇航局的发射现场直播节目中,它在龙二飞船的船舱里漂浮。它飘向贝肯,贝肯又把它推到一边。

“我们看到零重力指示器漂浮在那里,”当恐龙玩具出现时,美国宇航局的一名评论员说道。“我知道鲍勃和道格欠我们一点点信息,他们到底是怎么把这个小恐龙带入到飞船中的。”

谁挑选了这个小恐龙,为何要选择它,它是否有一个名字,这些信息目前尚不得而知。

实际上在上周三,在美国宇航局的龙二飞船发射准备直播中,一些眼尖的观察者第一次发现了这个小恐龙,当时飞船还处于准备阶段(后来由于天气恶劣发射时间被迫推迟)。

地球物理学家迈克·麦金农在推特上猜测,这个恐龙玩具的商品名称可能是“TY Flippables震颤恐龙”。

去年,载人版龙二飞船进行了一次乘坐假人的飞行测试,飞船成功和国际空间站对接。在这一次试验中飞船搭载了一个名叫“Buddy”的毛绒玩具,这款玩具后来在商店被抢购一空。

据国外媒体报道,TY公司如今已经不再生产这款震颤恐龙玩具,亚马逊、沃尔玛、巴诺书店都没有这种产品。不过Joann Fabric和Learning Express等零售店可以购买到这款恐龙玩具,零售价仅为9.99美元。

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和特斯拉公司往往会销售一些和主营业务无关的有趣商品,这一次SpaceX自然也不会放弃利用这款小恐龙增加收入的机会。该公司官方网站已经正式销售这款恐龙玩具,标价为25美元。

在社交媒体上,这只小恐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位名叫“Der”的网友在推特网站表示:“我们终于可以说恐龙也进入了太空。”

另外一位网友则表示:“天哪,我在电视机面前尖叫了,我发现自己的玩具小恐龙居然漂浮在太空中。”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