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家团队首次发现环形星系R5519

日前,据外媒《自然天文学》杂志报道称,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了了环形星系R5519的详细情况。据悉,由于两个星系之间发生剧烈的灾难性碰撞,才形成了这一极为罕见的环形星系,它距地球约110亿光年。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环形星系正在其巨大的环中制造恒星,速度比人类所处的银河星系快50倍,从而为它赢得一个称号——宇宙火环。

据介绍,这是科学家团队在搜索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夏威夷W.M.Keck天文台的数据后发现的。在数据集中检测到的近4000个星系中,R5519是最亮的星系之一,并显示出明显的环状结构。随后,该团队进一步调查,并很快意识到他们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

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的天文学家、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称,“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东西,我们从未见过。这个星系中的巨大空洞是由与另一个星系的正面碰撞造成的。”

团队在寻找它是如何形成的线索过程中,排除了引力透射或星系合并对其异常结构的影响,在附近,他们探测到了一个伴星系,G5593。他们怀疑这个宇宙邻居是可能在4000万年前左右与R5519相撞的 "入侵者 "星系,而这两个星系一定是正面相撞的,当G5593俯冲而来时,它将R5519星盘劈开,一波恒星从中心膨胀出去。如果R5519是由巨大的碰撞引起的,这将使其成为一种极为罕见的宇宙现象。局部宇宙中每1000个星系中只有一个星系是以这样的方式形成的。值得注意的是,早期的宇宙要拥挤得多,所以人们认为这类碰撞可能更常见。

不过,天文学家还需要收集更多的数据,以确定“这枚火环”是由碰撞造成的,而不是通过自然演化形成。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