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直径高达4100米的太空岩石即将近距离接触地球?

之前我们说过,一颗直径高达4100米的太空岩石将会在4月底与地球擦肩而过,现在它的轮廓已经越来越清晰了,这颗小行星将与地球“近距离接触”,由于其庞大的体积,美国宇航局称其为“潜在危险”,美国宇航局跟踪的这颗小行星将于今年4月29日访问地球的太空角落,那么我们对它了解多少呢?

天文学家将这颗小行星命名为52768号(1998 OR2),并认为它将与地球“近距离接触”,最近的距离大概是390万英里(629万公里),这大概相当于地月距离的16倍,据意大利虚拟望远镜项目的天体物理学家称,3月24日,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约1550万英里(2500万公里),但一些望远镜已经可以看到这块太空岩石,它在星空下看起来就像一个光点。

意大利虚拟望远镜项目将在下个月跟踪并在线直播这颗小行星的飞行,当科学家拍摄它的时候,小行星1998 OR2离我们大约有2500万公里,今年4月29日,这颗长1.8至4.1公里的小行星将与我们相距630万公里,这是地月平均距离的16倍多,但它不会撞到我们,它将变得足够明亮,用普通的光学设备就能看到。

科学家在3月24日用一台口径17英寸的埃琳娜望远镜拍摄了这颗小行星,这颗小行星在图像的中心,用箭头标出,望远镜跟踪了1998 OR2的明显运动,但是如果太空岩石从这么远的距离飞过,为什么会被认为有潜在危险呢?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如果小行星和彗星的直径超过492英尺(150米),就被认为是有潜在危险的,这些太空岩石距离地球轨道只有460万英里(750万公里)。

好消息是,预计这颗小行星不会离得太近,不会造成任何危险。美国宇航局还不知道在未来的几百年里会有什么小行星或彗星撞击地球,然而小型小行星确实经常撞击地球,地球的大气层每天迎接大约100吨的小碎片和颗粒大小的沙粒,大约2000年左右,一颗足球场大小的流星就会撞击地球,对该地区造成重大破坏。但是,小行星1998 OR2将从距离地球390万英里(629万公里)的距离飞过,所以我们的地球很安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