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飞船降落伞测试发生事故 所幸无人受伤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准备在五月份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目前正在进行宇航员培训工作。不过SpaceX载人飞船日前传出一个意外事故的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SpaceX公司3月24日表示,载人飞船的一次降落伞测试出现了事故,该公司将其归咎于测试飞船(假飞船),而不是降落伞本身的缺陷。

Space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试图通过从直升机上扔下一个试验飞船(代替载人飞船)来进行降落伞试验。该公司没有描述试验飞船的详情,但在过去的一些测试中,它使用了一个载人飞船的模型。

然而,随着直升机的上升,试验飞船变得不稳定。“出于充分的谨慎和为了保证直升机机组人员的安全,飞行员启动了紧急释放,”SpaceX说。

因为直升机还没有准备好测试,测试飞船上的降落伞系统没有准备好,“因此,降落伞系统没有启动降落伞展开程序,”公司说。测试飞船坠毁,但没有人受伤。

尽管SpaceX在过去的降落伞测试中遇到过问题,包括2019年4月的一次测试失败,但该公司表示,这次测试中降落伞没有出现故障,因为它们从未被激活。“虽然测试飞船损失了,但这不是降落伞系统的故障,”该公司辩称。

在这一事件之前,该公司已经报道了一系列旨在提高安全性的新Mark 3版本3降落伞设计的成功案例。去年12月,SpaceX宣布,它已经对Mark 3版本的设计进行了10次成功的连续测试,这是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希望在去年年底实现的里程碑。降落伞测试也是载人飞船最后一项测试。

3月6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龙飞船货运任务发射前),SpaceX公司负责制造和飞行可靠性的副总裁汉斯·柯尼希斯曼说,该公司“几乎完成了”对载人飞船降落伞的测试。

“我们同意再进行三次测试,其中一次实际上是在两天前进行的,所以我们还要进行两次测试,”他说。这些测试的重点是考察降落伞极端情况的表现。

“我们以后有一个庞大的测试计划,”他说。“我们把一度令人担忧的事情变成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测试项目。”

SpaceX在声明中没有透露这一事件是否涉及柯尼希斯曼提到的剩余两次测试中的第一次或第二次,以及它将如何影响载人龙飞船的最后准备工作。

此次飞行目前定于5月中下旬进行,将把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鲍勃·贝肯和道格·赫尔利送到国际空间站,标志着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进行载人飞行。之前,美国宇航员只能乘坐俄国的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

“美国宇航局和SpaceX正在合作,以确定第一次载人飞行之前的测试计划。”该公司说。

美国宇航局3月24日表示,将让该局人员代表参与SpaceX公司3月18日猎鹰9号火箭发射期间发动机过早关闭问题的调查。该机构表示,它仍在计划5月份发射载人任务,但“将根据对调查数据的审查调整日期”。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SpaceX已经按照宇航局的要求,完成了载人飞船的全部测试项目,包括降落伞系统的多次测试,但是该公司仍然在进行后续的测试。目前,SpaceX一艘全新的载人飞船已经被运送到了佛罗里达州发射场,提供美国宇航员进行最后的培训和熟悉。

SpaceX从美国宇航局获得了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未来几年将多次把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该公司的竞争对手是波音,波音在载人飞船第一次试验中遭到了失败,未能够飞往国际空间站,波音后续在载人飞船发现了更多软件测试有关的问题,在波音737Max飞机停飞之后再度引发了外界的质疑。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