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猎鹰九号火箭发射次数今年将突破100次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今年“猎鹰九号”(Falcon 9)火箭的累计发射次数将达到“三位数”,即超过100次。

昨日,SpaceX刚刚成功地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将60颗Starlink卫星全部送入轨道。这也是SpaceX发射的第四批Starlink卫星,使得目前在轨的卫星总数达到240颗。

Starlink是个庞大的卫星网络项目,旨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低廉、快速的宽带互联网服务。这是一个吸引人的项目,但要实现该目标,SpaceX需要发射4425颗卫星。

“猎鹰9号”火箭由SpaceX在2000年设计和制造,于2010年6月首次发射。经过昨日的发射之后,“猎鹰九号”在其9.5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发射了80次。在2017年1月至2020年1月这36个月内,“猎鹰九号”完成了52次连续成功的发射。

换言之,自2017年以来,SpaceX平均发射“猎鹰9号”的次数(1.4次/月)是火箭运营前6.5年平均发射次数(每2.7个月发射1次)的四倍以上。

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相信“猎鹰9号”的累积发射次数将于今年达到三位数,即突破100次。这意味着,在未来11个月内,“猎鹰9号”至少还要发射20次。

平均而言,SpaceX今年一月每9.7天进行一次发射。如果没有任何意外,理论上讲SpaceX今年最多可以发射37次。但基于历史记录,由于天气等原因,SpaceX经常会推迟发射。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