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雾霾将绕地球一圈 目前已绕半圈

1月14日消息澳洲的山火已连烧3个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澳洲山火雾霾将绕地球传播至少一圈。1月8日,NASA称雾霾已绕地球半圈,穿越了南美,并将在未来几日重回澳大利亚。

NASA还称,山火雾霾已对新西兰产生了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山顶积雪明显变暗”。

澳大利亚林火至今已经燃烧了超过1120万公顷的土地面积,相当于英国面积的一半。澳大利亚山火已燃烧数月,烧毁超过2000栋房屋,全澳有数百处山火,已导致28人死亡。

有专家估计,至少有10亿只动物在林火中丧命。13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拨款50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4亿)拯救野生动物,并将当前的林火危机形容为威胁了树熊和岩袋鼠等动物品种的“生态灾难”。

澳洲山火为什么会烧这么久?

澳大利亚夏季高温干旱,原本就是山火高发季节,同时澳大利亚森林中桉树占据主要比重,桉树富含油脂容易燃烧,闪电或火星都能导致起火。桉树皮富含油脂脱落后堆积在树根处,气温达到40摄氏度时,桉树皮极易自燃引发山林大火,在夏季狂风条件下,隔离带难以阻断山火蔓延。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