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员回应在太空写中国古文:因受汉学家朋友建议而选

前不久,一位意大利女航天员在网络上走红,因为她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组太空摄影作品,并配上了中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所著《兰亭集序》中一句描绘宇宙景观的古文。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这段话也在全球引起了热议,尤其是在中国,很多网友都表示自愧不如,称自己都已经想不起来这句话了。

为什么她会写下《兰亭集序》中的句子呢?

对此,克里斯托福雷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选这句诗要感谢我的好朋友,一位在中国生活了30年的汉学家。

他在中国文学上造诣非凡,他建议我选这个诗句,这个选择非常准确。

所以说,我在中国文学上不敢专美,我选择了好的诗句是因为选择了一位如此了解中国文学的好朋友。”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