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航天器撞击小行星诞生上万公里碎片轨迹 且可清晰观察到

NASA 的 DART(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航天器于 9 月底成功撞击了一颗名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尝试通过动能撞击改变小行星的运行轨道。

这是世界上首次进行旨在防御地球免遭小行星撞击威胁的测试。

NOIRLab 操作的 SOAR 望远镜拍摄到了小行星被 DART 航天器撞击两天后,迪莫弗斯表面爆发出 10000 多公里长的碎片轨迹。

从图中可以看到,尘埃轨迹与彗星类似,从视野的中心延伸到右侧边缘。根据观测时迪莫弗斯和地球的距离计算,该小行星离撞击点至少有 10000 公里了。

NOIRLab 的天文学家 Kareta 和 Knight 表示:“令人惊讶的是,我们能够在撞击发生后的几天里清晰地捕捉到小行星的动向。”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