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望远镜所拍首批火星图像与光谱已正式公布:地形多样且壮观

美国宇航局公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于 9 月 5 日拍摄了其第一批火星的图像和光谱。

这批图像包括惠更斯环形山、赫拉斯盆地和大瑟提斯高原,提供了观察火星的一个独特的视角,并补充了轨道器、漫游车和其他望远镜正在收集的数据。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围绕太阳运行,与地球的距离约为 150 万公里。

美国宇航局在一篇博文中说,这种独特的位置意味着该望远镜可以研究火星短期现象,如沙尘暴、天气模式、季节变化。

然而,也有一些挑战。由于距离望远镜不远,火星是非常明亮的,无论是可见光(人眼可以看到的)还是韦伯太空望远镜用来探测的红外光。

这给韦伯太空望远镜带来了特殊的挑战,因为它是为了探测宇宙中最遥远的星系的极其微弱的光线而建造的。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