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准宇航员因车祸去世 太空之旅还未成行

太空之旅未成行 非洲首位准宇航员因车祸去世

Mandla Maseko图据法新社

南非青年Mandla Maseko原本将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非洲宇航员,然而一场惨烈车祸让梦想戛然而止。据英国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7月7日,家族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现年30岁的Maseko于前一天晚上的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

2013年,Maseko在100万人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阿波罗太空学院(Axe Apollo Space Academy)赞助的23名“太空旅行者”之一。当时,人们纷纷向他投以热情的祝贺,因为他将把南非的名字写进“银河地图”。

按照原定计划,在美国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完成培训后,Maseko将搭乘环宇太空公司(XCOR)的山猫二号(Lynx Mark II)飞船进行一个小时的亚轨道飞行。然而直到他前天去世,这次太空之旅依然还未成行。

在被冠以“Spaceboy”(太空男孩)这个绰号前,Maseko曾是南非空军的一名候补军官,兼职做DJ的他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乡下青年”,在比勒陀利亚北部的Soshanguve地区长大,父母分别是学校清洁工和汽车模具工人。他曾对BBC表示,自己计划从太空中给非洲的年轻人打电话:“希望这能激励和鼓舞他们。无论何种出身、背景如何,只要下定决心好好努力,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