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舱外航天服硬核科普:可使用3年15次 期满则进入维修状态

我国空间站的神舟十四号乘组目前已顺利完成两次出舱任务,有网友注意到一个细节,刘洋的舱外航天服上面还写着叶光富等航天员的名字,三位航天员先后穿了同一套服装。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官方解答了关于舱外航天服的一些疑问,比如舱外航天服的使用寿命和人员适配问题。

首先,新一代舱外航天服的使用寿命为 3 年 15 次,单次可支持工作时间为 8 小时。

如果到期或到使用次数限制,将尝试在轨维修,不可维修的则被抛弃,目前计划是分两批次替换。

其次,由于空间站空间有限,研制成本和运输成本都极其昂贵,因此舱外航天服无需做到一人一套,量体裁衣。

目前在中国空间站内共有饰带为红色(A)、蓝色(B)、黄色 (C) 的三套舱外航天服。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