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已在轨运行超七百天 取得上千GB原始科学探测数据

截至 2022 年 9 月 15 日,天问一号环绕器已在轨运行 780 多天,火星车累计行驶 1921 米,完成既定科学探测任务,获取原始科学探测数据 1480GB。

科学研究团队通过对我国自主获取的一手科学数据的研究,获得了丰富的科学成果。

通过相机影像和光谱数据,在着陆区周围的板状硬壳岩石中发现含水矿物,证明了在距今 10 亿年(晚亚马逊纪时期)以来,着陆区存在过大量液态水活动。

有关成果已在《Nature Astronomy》《Nature Geoscience》《Science Advances》《中国科学》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

IT之家了解到,天问一号任务于 2020 年 7 月 23 日成功发射。探测器经过 202 天 4.75 亿千米的深空飞行,于 2021 年 2 月 10 日与火星交会。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