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嫦娥五号着陆区曾出现过最少4次月球火山岩浆喷发

研究表示,嫦娥五号着陆区至少经历了四次火山岩浆喷发,且该地区的岩浆喷发通量在月球火山活动晚期(约 20 亿年前)有显著(约 2 个数量级)增强。

我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于 2020 年 12 月着陆于月球正面风暴洋克里普地体的东北部地区,随后对着陆点周围的月表物质进行了采样并成功将 1731 克月壤样品带回地球。

风暴洋克里普地体的东北部地区之所以被选择成为嫦娥五号任务的着陆区,主要在于它被认为是月球表面最年轻的玄武岩单元之一并且富含铀、钍、钾等生热元素。

先前基于热化学与动力学的模拟研究认为,风暴洋克里普地体中富含的生热元素恰恰是维持月球火山活动的主要原因。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