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最高最详细火星地表景观图诞生 由NASA毅力号拍摄再拼成

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自去年年初登陆这颗红色星球以来,已经拍摄了一些非常惊艳的图像。

日前该探测器又带来了一张新的火星全景图,由 1000 多张图像组成,总像素达 25 亿,这也是有史以来从火星地表拍摄的最详细火星景观图。

这幅图像是在杰泽罗火山口的一个古老三角洲拍摄的,作为其第二次科学活动的一部分,毅力号正在那里寻找生命的迹象。

这个三角洲是由大约 35 亿年前流入杰泽罗湖的一条河流形成的,其在火山口的地面上沉积了泥土和沙子。

IT之家了解到,毅力号使用其 Mastcam-Z 相机系统在 7 月中旬拍摄了不少于 1118 张单独的图像,这些图像被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 25 亿像素图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