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动力完成谷神星一号转运发射车验收试验 各指标均已达成

商业航天技术公司星河动力宣布,已顺利组织完成谷神星一号商业火箭转运发射车验收试验,发射车各项指标满足要求,已具备出厂交付条件。

据介绍,随着我国太空发射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航天发射数量迎来井喷式提升,火箭发射的准备时间、运转周期等已成为影响太空运输频次提升的严重制约因素。

低成本、高可靠,能够快速部署的地面发射支持系统已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

星河动力表示,谷神星一号商业火箭转运发射车具备较好的环境温度控制、机动转场运输、快速起竖发射等功能;

可进一步降低对发射区射前保障要求,将发射准备时间由 4 小时大幅压缩至 1 小时。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