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规模闭式膨胀循环发动机试车圆满完成并取得重大突破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博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 25 吨级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首次整机热试车圆满成功。

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闭式膨胀循环发动机试车,标志着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之一的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据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介绍,25 吨级氢氧发动机推力是我国现役上面级氢氧发动机的 3 倍,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标志产品。

该型发动机采用闭式膨胀循环系统方案,具有高可靠等优点,具备多次起动和大范围变推力调节能力;

是大型、重型运载火箭上面级和空间飞行器的优选动力,可用于载人登月、载人登火和深空探测等复杂航天任务。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